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你一定會比別人叻 20% 以上 (資源增值)

   秘訣只有一個字「勤」,你一定要比別人付出更多汗水,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



            你一定會比別人強

                       資源增值

                 ☆☆☆☆☆☆☆☆     

                是成本低效率高的學習駕駛方法


 行走江湖想:「出入平安」,「笑傲江湖」,唯有自強不息


      
你一定會比普通一般學習駕駛者起碼叻   20% 以上, 只要你真正依照:  1. 備課, 2. 實習, 3. 温習「三合一」的學習方法。 你雖然付出與別人同樣學費,由於你真正負出 或真正經過「資源增值方法」的訓練,你學習駕駛時間與經驗可能比別人多一倍,你叻佢 20% 是絕對正常。

 想成功絕對沒有神話所有成功都是點滴經驗的累積,唯一方法只有勤力操練,再操練;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是許多成功人仕的座右銘。不過你曾經為它作出過多小努力,『正如寒天飲水,冷暖自知』。 記住〔唔得閒〕並不是免死金牌。       
              

                                   1.    
                        「勤」就是成功的不二門法

    學車之前從師傅綱頁特別「blog」位置,尋找你下一個課程所學的資料進行備課。或者多些参閱任何有關駕駛汽車的書籍,或綱頁。  無論學習形式如何,都要向自身增值出發,拋掉幻想,腳踏實地,不斷吸納時代精華。 但係書本綱頁 ,只係紙上談兵,是會幫助你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實踐。 

     「教車人語」blog」位置之講義,如果你反覆熟讀,研究,思考,基本上你己經完成整個汽車駕駛基本操作及理論常識  (記住,並不是睇兩三次就能掌握) 你己經達至二,三流「教車師傅」水準。    下一級是「實習」怎樣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實踐,在實踐中加深理解,而達至安全而有效率的「真正技能」


------------------------------- 
                                                                               
                                   2.   
     跟據教學經驗所得,新一代的汽車設備,學生知識都比上一代强得多。衹要你肯思考,肯研究,謙虛學習,在很短時間之內將會超越你的師傅。

     當師傅教授完畢後,如有任可不服者可提出辯駁,因為真理會越辯越明,這樣徙弟也很快變為師傅。相反將師傅所教一切不經思考,研究,死記硬背全盤接收者,你永遠都是徙弟。

     在學習過程中我們要明白天賦於我們犯錯失敗的權利,但亦要明白我們要有改過和克服失敗的義務 技術訓練:不要著眼於暫時的成敗,成功是我們的願望,不成功是一個經驗。過去的成功與失敗也是我們的財富。目的是累積經驗,為了開闢未來。

    學車的興趣是不因凡愚之人而減少,也不因聖賢之人而增多,而完全視乎個人取向而矣,如果有决心者自然會產生萬能動力,淤泥也會長出紅蓮。

-------------------------------

                             3.   
     是一種將你學習駕駛時, 所學過的課程,重覆練習,方法係將你學車時的「S D」咭放入你的電腦中重覆播放。 由上車至落車, 你所學過的課程, 所出現過的場景,師傅當時指手劃腳,口沬橫飛,點紅點綠,點樣教你駕駛絕學,(是否屬實外人無從得知亦無從查問)。 學車時師傅所講的情節,會一一再從現在你的眼前,如果通過模擬,虛幻的重覆再重覆練習,你必會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每次學完車師傅給你的每張地圖,圖解,講義, 都應該重覆研究。「講義」是師傅根據他自己的資料收集,「駕駛經驗」, 「教學心得」,「考生考試經驗」而編寫,是比較適合你現階段使用及容易理解。


     觀察上的練習:當你乘坐別人汽車的時候, 多點留意司機的操作, 這是一個最好而又免費的學習時機。 點解自己每個動作都舉步為艱, 點解他會揮灑自如, 笑傲江湖; 必須留意他操作的先後次序, 道路觀察, 一心幾用。另一個更有效方法是隨車觀察(跟隨師傅的教練車), 亦可增加你的效益大約20%

     在駕駛技術中之切線和扒頭, 是公認為最困難和最危險項目,所有交通意外大約   50% 與它有關。 但是你留意吓﹝的士,小巴﹞, 他們是〈切線,扒頭〉專家。 簡直係簡單到好似斬瓜切菜咁簡單。


     教車師傅並不是摩術師也不懂得什麼特異功能,只係一位極普通的普通人,教師或書本的作用只是將你領到一卓豐盛 的宴席旁,告訢你這道菜如何好吃,如何好營養,而那道菜又價廉物美。但吃與不吃最終還在你自巳。想真正撑握知識,想將知識變為財富,只能靠你自己。

-------------------------------

 成功並不是必然的,世界上最不費力,最容易辦的事就是「懶惰」世界上最吃力的事就是「勤力」。 近代語叫加油!。  沒有經過磨難而急功近利,這是普遍學習駕駛者最大的弱點,羨慕別人收穫的時候,先想一想別人付出了什麼 


成 功 非 必 然

是千千萬萬的中國工程師掌握正確的法,經過一定的程序,漫長時日刻苦鍛鍊得來的
































                                            資深駕駛教師  masterl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