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橫距篇 直接引至接近物體及考官踩迫力的熱門項目

              
                       橫距篇

直接引至接近物體及考官踩迫力的熱門項目

☆☆☆☆☆☆☆☆☆  


       橫距:當你越過側面的障礙物時,你要準備隔離停定之車輛,可能隨時會開門,可能突然會扭小許軚駛出,或有人在車罅中步行而出,所以需要與他保持約〔一個車門位〕的橫距離以防萬一,「如果沒有此空間者需要慢駛甚至停車」。


       一條行車線來一條行車線往的道路行  由於總共只有二條行車線的闊度,所以基本上嚴禁三車並排行駛,(呢種設計比較小數)。在實際駕駛中如果遇到下列情况:
       一死一生: ,小心記得與死車「保持一個開門位橫距」
       一死二生: 基本上嚴禁,因為三車並排。
       二死一生: 由於三車並排。迫不得己者要「極慢」隨時準備停車。

------------------------------
    
       行半行車線來行半行車線往的道路行車  由於總共只有三條行車線的闊度,所以基本上嚴禁四車並排行駛(呢種設計比較多數)。在實際駕駛中如果遇到下列情况:

            一死一生:  ,記得與死車「保持一個開門位橫距」。
         一死二生:,客極危。迫不得己者,要極慢,隨時準備停車。
        二死一生: 小心慢駛。「保持橫距」。
        二死二生: 由於四車並排基本上絕對嚴禁。迫不得己要「極慢」,隨時準備停車。

----------------------------------
                                  
                        心理篇 
               
☆☆☆☆☆☆☆☆ 

       扒頭之心理錯誤在扒頭過程中必會甚至一定會踩界或過界行駛。但係心理上;為着唔可踩界,或者唔好過咁多界行車。 實踐經驗証明,在一般學習駕駛者心理上都認為踩界或過界係會犯規,會犯天條,而造成接近物體甚至引至考官踩迫力,此乃在學習駕駛中常犯錯誤。駕駛汽車必須因時,因利,因地而隨時改變,所謂「兵無常勢,水無常形」,不要墨守成規否則難成大器。

----------------------------------

      在駕駛考試中因橫距不足而引至「肥佬」者俯拾皆是,數之不盡。 當你越過側面的障礙物時,你要準備隔離停定之車輛,可能隨時會開門,可能有人在車罅中步行而出,所以需要與他保持約〔一個車門位〕的橫距離以防萬一,如果沒有此空間者需要慢駛甚至停車







        

 因橫距不足而險象橫生甚至刮花車

                 資深駕駛教師   masterl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