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道路規距之 怎樣選擇行車線 ☆ ☆ ☆

    在學習駕駛中,你只係聽住個師傅點紅,點綠;跟住他的指揮捧行走以為 ok,其實只係一位「盲炳」一無所知。

                     怎樣選擇行車線 

                ☆☆☆☆☆☆☆☆☆☆☆

                                                   
                                            行車線的使用

     在學習駕駛中,你只係聽住你個師傅點紅,點綠,一時叫你靠左,一時又叫你靠右,一時叫你行第二條線,一時叫你行第三條線;你只係跟住他的指揮捧行走。


      只要你依照師傅指示行駛, 表面你會一帆風順,  掂過碌庶,  實際上你完全未能撑握到佢的邏輯。 當你獨立駕駛時,  你只係一位「盲炳」,一無所知。  所有行車線的運用也是必須根據同時也不能離開下面的方法和邏輯而駛運作。



怎樣選擇你的行車線 

     轉左早D揾左線,  轉右早D揾右線。

        不規則行車線:  一又四份一或一又二分一行車線行車,必須作一條行車線計算, 所以行正中間。


       如果一又四份三條行車線闊度行車: 必須作二條行車線計算。 原則上靠左駛,  轉右或扒頭例外。如果環境許可,應該『半里路之前』及早選定適當行車線。〔切線或扒頭〕是公認為最危險的項目。如果有任何過失者永遠是「CUT線」者錯。 

 

          當二行或三行行車線一起轉彎時: 係最害帕也是最危險時刻; 入彎幔駛係理所當然的事,特別彎中一定要繼續慢駛,確認左右兩邊絕對安全;小心隔籬車神踢茅波,準備隨時可能需要停車,習慣多D方便別人,小D麻煩別人。

-----------------------------------
         在學習駕駛中,你只係聽住你師傅點紅,點綠,一時叫你靠左,一時又叫你靠右,一時叫你行第二條線,一時叫你行第三條線;由於你未能撑握到佢的方法和邏輯, 實際上你可能一無所知,只係一位機械人跟住他的指揮捧行走而己。
 
        
                             怎樣選擇行車線參考圖 

                                     



              行車線的使用只要跟隨路面交通標誌行駛就 ok




 傳統型迴旋


                                                            
 螺旋形迴旋



迴旋處使用方



      據運輸處諭︰車輛使用迴旋處時,應依循實綫所示的行車路綫向前駛。在安全的情況下駕駛人也可依循虛綫的行車路綫向前駛。


                  資深駕駛教師  Masterlo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