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危機處理之 一 反客為主與以主欺客 ☆☆☆☆

       歷史告訴我們不要期望於世界和平或妄想別人安份守紀沒有強大的國防力量,我們將會家破人亡,流離失所。…….. 習近平


            我們祖先被洋人欺凌的人子,己經受夠了。


危機處理
     反客為主與以主欺客 
    ☆☆☆☆☆☆☆☆☆☆☆


                                     反客為主 
           兵法中之『攻守篇』強調防禦是優於進攻,所以將防禦稱為【主】, 進攻稱為【客】 攻守風險的評估起碼是五比一,所以當攻與守之間發生矛盾時必須《以守為主,以攻為客》。

    【守】 守是保存自己實力的作戰形式,是一個過渡時期,所謂〈最佳防守就係進攻〉 想要取得澈底勝利還是需要採取進攻; 如果由被動轉變為主動,稱為「反客為主」或「以客犯主」。


    【攻】 代表「反客為主」 由於敵強我弱 祇可智取,不可力敵,絕對避免與對方作正面交鋒,在稍有機會進攻時可使用 〔留前鬥後〕,〔得寸進尺〕,〔威迫利誘〕或者〔出奇不意〕,〔攻其不備〕選擇適合而用之。這類是比較溫和而普遍招式而己。


     如果心狠手棘者, 例如「小巴或的士司機」, 當稍有機會時就會先來一招『餓虎擒羊』,表面成架車升起撲出,這是『虛招』,目的志在聲東擊西(在此情況下係人係鬼都會稍為退縮)當對方稍為退縮時, 跟住再來第弍招「弱肉強食」, 成功之後再回敬一個「乘讓手號」, 以示識英雄重英雄, 然後揚翔而去。 此乃一般 《江湖規矩》你是否同意屬於個人「觀點」。


     另一種不同觀點的應付辦法: 稱為《不謀而戰》此乃《匹夫之勇》〔所謂匹夫見辱、拔劍而鬥,此不足為勇也〕,正正係《小不忍則亂大謀》,也是引至駕駛考試失敗的主要原因;  應該凡係摸菱兩可者〈寧守勿攻〉; 一定要【忍】,忍就係強者與弱者的一種明顯分別


       『奇道』不外是路面上慣用的《江湖規矩》。 道路行駛是變幻莫測、瞬息萬變,不管千變萬變總係離不開一個【詐】字,兵法稱之為『兵不厭詐』,或者『兵者詭道也』

---------------------------- 

                             以主欺客 

     【以主欺客】 是尅制『以客犯主』的方法。必須知到自己是〔主人〕是正面的一方,對方是〔客人〕是負面的一方。 這是賓主之爭也是權勢之爭。既然權與勢都掌握在自己手上,所謂《強而不攻則懦夫也》,當發覺對方有『反客為主』之意,必須將對方〔封殺、欄截、圍剿〕。行動目的是想將對方趕盡,而並非殺絕;所謂「窮寇莫迫」,不要「迫上梁山」。


    《封殺、欄截、圍剿》方法是:逢缺必封,每封必缺,封三缺一,虛留生路〕。意思係三成進攻是【虛】,七成防守是【實】。 假如對方來勢兇猛,視死如歸者,就讓他通過,不要作無謂之爭。兵法稱為「窮寇莫迫」、 「物極必反」。


    以上是兵家常用的『虛實之變』,也是〈以攻為守〉,出奇制勝的謀【虛】是『制造假象,讓對方明白知道,來攻也不會有得勝的機會而知難而退』。【實】是小心鑑察對方反應而採取適當的應變措施。


    應變方法首先係收油,維持表面車速稱為《定速》,如果對方發花顛而撲出者,自己也能隨時將車停下來,方法稱為:『敵未動我先動、敵一動我不動』。凡事無絕對,只有見招折招,見機行事,當你將對方封殺得水涉不通時,大可以〔打出禮讓對方先行手號〕,到時他可能會對你感激不盡。


     相反如果對方沒有視死如歸的反應,就要小心前進,將對方〔欄截、封殺、圍剿〕。 稱為「虛則實之、實則虛之」究竟是虛還是實,是真還是假,此乃天機不可洩漏,一切都會〔因時、因利、因地〕而决定,想成功掌握,必須經過數之不盡的鬧市練習方能達到。  兵法稱為《因敵制勝》。


    《以主欺客與反客為主》 雙方位置表面是互相對立、互相矛盾、互相攻擊、水火不相溶。 實則彼此追求目的是統一的,大家都想做到和平共處。不要老虎蟹對老虎蟹之戰,不打你死我活之戰,否側贏咗也會遍體鱗傷,能夠不戰就最好不戰;所謂《不戰而屈人之兵者》方為大勝。 即係在必勝條件之下方可『出招』,  這也是〔江湖規矩〕的底線,所謂爭勝於白刃之前者非良將也。

-----------------------------------  

         歸納在咭線或扒頭的勝敗有上中下三策

      1 .《不謀而戰為下下之策》︰  眼見稍有着數就抽頭而出,寄望饒幸獲勝;正一「匹夫之勇」,「有勇無謀」;結局必敗無疑。


       2 .《先計而戰為上策》︰即刻慢車,煞車,爭取距離,保持距離爭取更多時間,觀察、思考、判斷。 經過深思熟慮之後,在絕對安全環境之下方可行動;此乃上策。


       3 .《不戰而勝為上上之策》︰  是〔以退為進〕的辦法,適合時機未到前使用;意思係『鬥長命』 等待環境清場後,在全無對手之下方可行動,豈有不勝之理。 正如「諸葛亮」在未遇到「劉備」之前也祇可躺在草堂上〔扮嘢〕作西班牙午睡,實則衹係等待時機而己。

----------------------------

      西方侵略者幾百年來在東方一個海岸上架起幾尊大炮就可以霸佔一個國家的時代,己經一去不復返了!------彭德懷大元帥





今日中國海軍
好再系我門口玩否則無面卑


                                   自己制造的「定海神針」  
一個航母戰群等如一個普通國家整個戰鬥能力之總和       






                   今天不是昔日「亞燦」,無需外求, 全部中制造。








  中國最新萬噸級 005 型驅逐艦己下水試航



       


















                    資深駕駛教師  Masterl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