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迴旋處使用常識

迴旋處:50% 以上的駕駛者都未必懂得迴旋處的正確使用方法,有人說行外圈好,也有人說他錯,有時要左讓右,有時又要右讓左。大多數知 D 唔知 D , 就算知道也未必遵守,所以一樣有機會出事。


                     迴旋處使用常識 

☆☆☆☆☆☆☆☆☆☆

                         
                        螺旋型迴旋處 




                                          傳統型迴旋處

    迴旋處使用方法與普通道路規矩: 是有所不同,很多人誤以為在迴旋處內,右線車輛出路口時與左線車輛發生碰撞,左線車輛通常是對的一方,其實根據運輸署指引 ,在此情況下,右線車輛才擁有行駛優先權,左線車輛則可能負上法律責任。


---------------------------------


                           審死官
                      
                     首先要瞭解迴旋處使用方法

                                  入迴旋處靠右 出迴旋處靠左
                                 入迴旋處打右燈 出迴旋處打左燈。
    打右燈表示入迴旋處打左燈表示出迴旋處
      迴旋處內圈為「主」 迴旋處外圈為「客」。
      出迴旋處理論上: 外圈必須要讓內圈車輛先行。
                但係亦有另一規例:先入為主,往往爭拗就在於此。

       迴旋處使用理論上互讓互諒「天下太平」。 理論上:迴旋處內圈為「主」  迴旋處外圈為「客」。如果兩者發生碰撞,究竟「誰是」,「誰非」。 有時連法官都拗曬頭,一切跟據   「現場車輛位置,口供是否可信」,「車速」,「發出訊號時間」等等,所以俗稱「審死官」。


     妖鏡: 法律界意見,最理想車輛後安裝行車記錄器俗稱「妖鏡」,到時鐵証如山、所妖魔鬼怪原型無得出蠱惑


----------------------------------

實踐經驗証明:特別係駛離迴旋處由「內圈出外圈」這個階段是最多意外發生,最多爭抝,最難弄清楚誰是誰非的地方。要搞清楚迴旋處正確玩法的確不易,政府網頁雖然有指引「教大家在迴旋處出入的規則」 ,但係指引並不代表法例,根據法例又未必一定是對。


同時30% 以上的駕駛者都未必懂得迴旋處的正確使用方法,大多數知 D 唔知 D , 就算知道也未必遵守,所以一樣有機會出事。出事之後公說公理婆說婆理。一切只有根據法庭判决為準所以迴旋處的使用總之就係「煩」執生執生

--------------------------------
         
           跟據交通部資深警務人員經驗大致上分為兩類


                                     
          1. 
 傳統型迴旋處
                                

    外圈「B車因為直行」所以優先 ,但係道路規矩「內圈   A車為主,外圈   B車為客」所以「A車」也一樣有優先權,既然兩者權利均等所以引用另一條例「先入為主」判斷誰是誰非。跟據資深警務人員意見,如果諗唔掂,    內圈,外圈」兩者也告不小心駕駛,結果兩者都「罰錢兼扣五分」執生


                                     2.  螺旋型迴旋處
            由於外圈「B車」直駛橫過迴旋處明顯需要擷線  內圈「A車」出迴旋處明顯是直行,所以內圈   A車是」,   外圈   B車「非」唔使審。  最終一切只有根據法庭判决為準,所以迴旋處的使用總之就係「煩」執  生!   執生!

---------------------------------

                     迴旋處之簡易使用法 〔江湖規矩〕

                        一般駕駛者使用方法 

 江湖規矩使用方法總之你有機會入你就入,入去之後  不管對方「對與錯」你都要讓。「江湖規矩」雖然合情合理但並不一定合法,所以絕不適用於駕駛考試。

 

不要濫用優先權,或「固執」使用優先權。 專家格言: 當你的汽車安全受到別人直接威脅的時間,不要再說什麼誰是誰非,一定要慢車,停車或讓車,否則最後的吃虧者是自己 


-----------------------------

迴旋處直駛 2 號出口圖解   


                            旋處右轉 3 號出口圖解 




       油場試埸迴旋處圖




    油場試埸迴旋處圖






                                   資深駕駛教師   masterl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