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試場認識,和模擬考試

      兵法有話: 知巳知彼百戰不敗, 意思是說:了解對方而又了解自巳百戰不會有危險。知巳而不知彼那就每戰都有危險。


                        試場的認

                ☆☆☆☆☆☆☆☆☆☆☆

     

                                      預

               考生中可分為三種材料, 請君對號入座

            先知先覺是天材,後知後覺是庸材天,不知不覺是蠢材。  

  
           材: 先知先覺憑慣性感覺,憑預見力行駛。
           庸材: 後知後覺見到個樣做個樣。
           蠢材:不知不覺見到都唔識做或者諗一段時間先至識做。

        當考官上車後,一定要集中精神,聽清楚他的指示,祗要他講出轉左,轉右,自己經估到他下一步的線路怎樣行駛,腦海裡已繪成一幅行車「草圖」。運用預見力,預計出前面將會出現的事物,冷靜應付環境的突然變化。


       
緊記試場每條考試路線:邊度(何處)有街口, 班馬線, 巴士站,紅綠燈。 每盞燈大約可以通過幾多架車。邊度可能會有的士,小巴,貨車「紮馬」或上落客, 邊度需要轉波,邊度需要切線等。 這是一種低能但係高分的學車方法,佢可以另你容易獲取法律上認可的「駕駛執照」;但係返到屋企後唔敢揸車,甚至唔識揸車。所以考完牌後應該忘記,忘記得越快越好。
    
      《教車人語》內的駕駛考試路線示範影片:駕駛考試路線示範影片是一群有實力的資深教車師傅精心制作.由考試開始直至考試完畢整個過程都有講解示範 

--------------------------------------------


     試場紅綠燈
    試場範圍內;
     邊度有紅綠燈。
     邊盞燈行完到我行。
     我盞燈行幾多架車。
     我排第幾有無機會過燈, 避免可  能會衝燈或尷尬情况。其他有關  「紅綠燈」詳細資 料,可參 閱: BLOG綱誌中的 〔道路規 距〕內之《紅燈》。

       紅綠燈反應遲鈍是會直接肥佬:事發於某月,某日,某君,在駕駛     考試中由於前面正在紅燈,所以停車等候,當綠燈己亮著二三秒該考生仍然未有作出反應,於是考牌官提示他開車,該考生己為遇到一位「黃 大仙」考牌官;一味唔該,一味THINKYOU 結局成續表雞乸咁大 個字 寫住不依交通標誌行車。意思與〔衝紅燈〕同罪,所以即刻「肥佬」。
 
 -------------------------------------------

                        集中精神拋除一切雜

      做明星:〔即係道路觀察〕表面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因為考牌官永遠不會問你左邊行人路,那個是男人或女人,右邊行車線架車是藍色或绿色但係你隨時因此而肥佬原因係雖然你有〔睇過幾次後鏡或側鏡,但係沒有回頭望右〕或者 〔你有睇,但係佢話你動作未夠標準〕 或者 〔你有睇,但係考牌官可能正在睇風景而睇唔見你〕, 甚至你事實上認為有睇,同時做足100分你也會肥佬,因為你〈時運低〉遇著一位變態考牌官。

        實際上有數之不盡的英雄好漢都係無厘頭地衰在呢一剔,我們唯有動作大 D,誇張 D,俗稱〈做明星〉目的祇係想滿足考牌官無上權威的心態,希望呢幾位濫用職權,專整蠱人嘅考牌官回頭是岸。據统計原來所有駕駛考試的失敗者起碼30% 以上就係衰在呢一剔。

----------------------------------- 

                                 模擬考試


考官與考生立場 首先要明白學車與考車跟本就係兩件事,學車時師傅責任係教你指導;但係駕駛考試,考官是挑剔,整蠱,甚至屈。 者是一矛與一盾各其主。但最終目的是一的,考官責任係考驗,想的獲取駕駛執照後能夠獨立而安全地達至「出入平安」,「揮灑自如」,「笑傚江湖」。

 

模擬考試過程中,師傅之態度是一種反面材:接受地獄式訓練,態度好像包公審案,黑口黑面由頭到尾「」住你,不寒而栗,也可能令哭笑難分。目的訓練,點樣可以做到「物我兩忘」榮辱不驚,集中精神「冷靜淡定」專注駕駛考試,但係初期必會「物我不分」自亂陣不知所謂。



----------------------------------- 

        在平時學習駕駛中師傅可能「大聲夾噁」,「指手畫腳」,「嘮嘮叨叨」。但係沒有什麼害怕和恐懼。因為遇到猶豫不決的情況,總會依賴師傅的帮忙及指示,就乜都搞掂。但係模擬考試腦海裡可能「一片空白」。因為你需要自己獨立思考判斷,所以行動上自然會「猶豫不決」,「縮手縮腳」,「惊惶失措」,「反應遲鈍」。從教學經驗証明:《模擬考試》可以累積經驗用來解決問題。


        實踐經驗証明:《模擬考試》不但可以擺脫師傅這種「保姆式」的依賴思想,同時〔可以適應真實考試的氣氛和考官的態度〕。由於一切情況都由自己即時判斷和應變;所以能夠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訓練出獨立工作能力。在模擬考試完畢之後,還需要自己重覆檢討,憶述整個考試過程,強迫自己深刻記憶駕駛考試常識和直接經驗。所以收效會比平時學車收益更大更深刻。在駕駛考試前如果沒有經過多次的模擬考試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祝你駕駛考試路路暢通一次成功 !

----------------------------------- 

        要熟練試場每條考試路線;邊條線係大熱門,邊條線係次熱門,邊條係冷門;邊度有街口,班馬線,巴士站,紅綠燈。每盞燈大約可以通過幾多架車。邊度可能會有的士,小巴,貨車「紮馬」或上落客,邊度需要轉波,切線等。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敗。


      遵守交通規則




                                    
                                      交通燈常識




    試場範圍:邊度有紅綠燈,邊盞燈行完到我行,我盞燈行幾多架車,我排第幾,有無機會過燈,這樣會避免可能會衝燈或尷尬情况。


                        班馬線常識




                               傳統形迴旋處


   

                             螺旋形迴旋處

   

                                                       危機處理






    運輸處諭:連貫双白綫者一定要停車拉手制,睇清楚交通情況認為絕對安全方可駛出。  如果間斷双白綫者,只要慢駛如有必要停車等機會

    
                           模擬考試



考牌官有忠有奸,有好人亦有衰人,祝你好運!









                                               祝你路路暢通一次成功


                            資深駕駛教師   Masterl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