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道路觀察之 「做明星」與「過目記憶」


             道路觀察

                        之
                  

      ☆☆☆☆☆☆☆☆☆


    道路觀察與安
     駕駛考試計分表所有重要項目必有「道路觀察」,在駕駛考試的肥佬考生中起碼60% 以上與「道路觀察」有關。所以不能等間視之,同時道路觀察與安全駕駛是一個共同體,如果只係應付駕駛考試就比較簡單比較容易,因為可以「出老千」俗稱「做明星」

    做明星》是基本技術在尚未掌握而至掌握的過度時期。當你己經掌握基本橾作之後,所有行動必須通過【道路觀察】,認為绝對安全方可採取行動因為任何一個錯誤選擇也可能要付出不可估計的代價。


--------------------------------- 

                           做明星的重要
    在駕駛考試中擷線爬頭或偏左偏右小小方法是回頭望吓你右邊膊頭,鬼佬叫 蘇打尺 / shouder chedkdiving  動作必須大 D,誇張 D 俗稱「做明星交功課」度數不得小於 90 度。 呢個動作考牌官會絕對計較,運輸署最高指示,軍令如山違令者必斬,絕不手軟。 如果沒有呢個動作者你叻到識揸飛機也會肥佬。(駕駛考試起碼 60%以上考生沒有做足而引至失敗)。 ☆☆☆☆☆☆


           點解要做明星
在學習駕駛初期.衹求培養自己有睇交通情况的意識就可以,對於你是否睇得清楚並不重要,這階段的道路觀察可以講係《做明星》。


      《做明星》 即係動作大 D,明顯  D顧名思義係「做戲」 係「扮嘢」 甚至係呃人;但係想成功並不容易。〈做明星〉,雖然考牌官永遠不會問你左邊行人路,那個是男人或女人,右邊行車線架車是藍色或绿色。實踐經驗証明「做明星」,係知者易,行者難,知行而一就更加難。


--------------------------------- 
                                                
                               做明

 《做明星》其實就係《過目記憶》

☆☆☆☆☆☆☆☆☆


      所謂《做明星》實際上就係過目記憶: 「過目」是指通過視線的掃瞄,好像使用影相機或錄影機一樣。迅速將週圍事物交通情況的概念和表面現像,攝錄下來。 所謂「記憶」,又稱為印象思考是指過目後在行駛中,由腦海裡再顯示所觀察之情況稱為《過目記憶》。

      有人認為《過目記憶》是「做明星」是「扮嘢」是不設實際。 事實上不管你跳動怎樣快,眼睛必然會收到稍許停留片刻之效。事實上祇要你有《做明星》,大腦神經自然會指揮你有需要的器官作出正常反應,由其是手和腳的自然協調。自然會由「做明星」變為「過目記憶」

         最重要的還是要靠你重覆, 再重覆去睇。這樣自然會一清二楚。 同時視線必須以前面情況為主,以跳動方式觀察其他情況為次。望的次數可以多,但睇的時間絕對不能停留不動。

--------------------------------- 

                   
                                   
                          做明

               《做明星》其實就係《過目記憶》

                  ☆☆☆☆☆☆☆☆☆








 

 





                                 資深駕駛教師    masterl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