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宗旨

                              

 以「少林寺」克苦精神,踏踏實實一步一步走,朝著你的目標。訓練成為一個對社會有擔當的安全駕駛者!加油!


                                         

     經歴:本人由六十年代中期至今仍然在馬路上與不同車打交道,單係教授駕駛也有近30年經驗,不論路面的變化是正道的『道路規矩』或者旁門左道的『江湖規矩』也有一定的認識。 


       教車人語的编寫,目的是想將自己平時駕駛經驗和技能,以實事求事,,盡我所能以專業知識,编寫一份『教車人語』以增加學習駕駛者之興趣和解决學習中的疑難。 

       编寫內容以不違反考試規則之下,其他一切盡可能依照路面實用的「江湖規矩」而編寫。 簡單實用,奇正雙生,正邪合一, 理性而有效率; 最终目的要達安全平穩,〔出入平安〕, 〔揮灑自如〕, 〔笑傲江湖〕。

        特別是教車人語中之『危機處理』:因為隨街随巷的〈車神〉,〈的士〉,〈小巴司機〉,就係正在用緊呢種方法招呼你,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敗。關於「危機處理」必需經過繁忙道路高手過招,實質格鬥方達至「能戰方止戰」,否則就算你明白,也衹不過係紙上談兵,不堪一擊必敗無疑。 

        道路駕駛如果『默守成規,難成大器』 為求把安全變為現實,所以往往要使用常法以外的辨法; 稱為〔奇道〕 又即係〔虛實之變〕 究竟何時是虛,何時是實,似乎天機不可洩露,這正是你需要領悟之處,也是學習駕駛高境界,稱為  『危機處理』,或者講得市儈一點就係要學「蠱惑」,方能達到知巳知彼之效。

----------------------------------- 

要成為真正安全的駕駛者,基本原則是時刻評估風險,切勿粗心大意。要經常留意前方車輛的司機動態。 沉著氣,踏踏實實一步一腳印,朝著自己理想方向前進!做一個對社會有擔當的安全駕駛者,加油!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資深駕駛教師    Masterlo  20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