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駕駛考驗之 嚴陣以待

        想擦乾祖國身上的百年恥辱,想安心立命於世界之林沒有硬拳頭是萬萬不能每個中國人都要珍惜今日之和平,是數之不盡的軍人烈士流血犧牲換取。-----習近平。

沒有他們的保護,我們必會流離失所,家破人亡。

                                 嚴陣以待

        成功並不是必然的,想成功必須負出努力,丟掉速成的幻想,學習日本仔的踏踏實實、德國人的一絲不苟,拋掉幻想提槍上馬準備戰鬥,謀事在人,勝事在天,大不了幾個月後又一條好漢。


     
  站在哲學角度來看,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悲觀,不要遇到一點挑戰,就想投降,投降沒有出路,只會被人蹂躪。要敢於亮劍,提刀跨馬繼績戰鬥。 


        失敗不是告訴你你沒出息,而是在提醒你你真的該努力了。 失敗並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即使考試失敗,也不代表你的希望會就此終結,其實你祇不過比別人遲二、三個月領取「駕駛執照」而已,沒有甚麼大不了最重要的還是真正擁有一套能夠;『揮灑自如,笑傲江湖,出入平安,的真功夫』。


         燒不死的鳥就是鳳凰。沒有經過磨難而急功近利,這是普遍學習駕駛者最大的弱點,在考試及格之中的大部份人仕,祇是代表可以取得一張法例上「合格駕駛資格」的証明和「一大堆機械式的例行動作」 在實際駕駛中這些動作,起碼有一半係〔垃圾〕,當考試完成後,可以盡快忘記,忘記得越快越好。沒有經過磨難而急功近利的考試而「巧取」合格,並不代表己經成才


---------------------------------- 


  駕駛考試之三大護法  
 1.  道路觀察    2 . 距離    3. 波段運用
  
                                 1 .  道路觀
             睇鏡 包括中鏡,左側鏡,右側鏡。動作大 D 明顯 D 俗稱「做明星」。 回頭望度數不得小於 90 度。方法是回頭望吓你右邊膊鬼佬shouder chedk diving 

            開車:   借入波時間左右兩邊睇, 借吊極力子時間睇重覆睇。(所有考生 40% 沒有做足)。

           停車:   最好抽時間睇吓(所有考生 95% 沒有做到,駕駛考試考牌官並不10 分計較),就算職業司機都沒有 20% 會做到。

           轉街口:   望右再望右,望左再望左, 包括左傾,右傾,前傾。安全觀察時間為一秒,秒半, 甚至半秒,半秒之後可能係另外一個世界。(駕駛考試  50% 考生沒有做足,駕駛考試考牌官並不10 分計較)。

          線爬頭或偏左偏右小小: 動作必須大 D,誇張 D 俗稱「做明星/交功課」度數不得小於 90 度,方法是回頭望吓你右邊膊頭,鬼叫〔蘇打 / shouder chedkdiving 。 個動作駕考牌官一定會「對計較,罪名等同殺人放火」,違令者必斬,不手軟 唯一方法「做足明星,交足功課」希望對方唔好磋生猪肉,就阿爾陀佛,執 ! 執生 ! 如果沒有呢個動作你叻到識飛機也會肥☆☆☆☆☆


                                            2 .   距離
     距離係車與車之間的間距,是用來彌補煞車時所需之空間與及判斷危險所需的時間。每個駕駛者都想自己的汽車聽你話,先决條件就必須擁有〔足夠距離〕,假如距離不足者神仙也難變,甚至大件事,特別係危險時刻。

  
   例如在豪雨中的緊急煞車,並不是危險咁簡單,簡直係恐怖,會令你冷汗直鏢 會令你終生難忘 !。原因就係沒有足夠的〔距離〕咁簡單。所有交通失事,如果能夠俾多
秒鐘時間佢「NG」再嚟過,可能減低 90% 的交通意外。

          

                                        3 .   波段控制 
         詳情可参閱〔車人語〕「波段運用,何謂適當波段」 ☆☆☆☆☆

---------------------------------------------- 
 
                                    三 大 死 穴

                                             1 .  沒有回頭望。
                                             2 .  空波滑行。
                                             3 .  溜後 / 考官踏迫力。
   以上任何一剔均會引至即刻「肥」,考官一定會「剔」不手軟。

----------------------------------
         
                                       居安思危 

      在洋人眼中,中國軍隊還是清末的「義和團」,以為中國軍人只懂得玩紅英槍的童子軍。



保家衛國
     不要在我家門口玩野,否則無面畀任何膽敢欺負中國的人必將在14億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習近平語錄



                   你不要野我否則我會隨時收拾你。















          大人物出巡必有大內高手,帶刀護衛「摩登保鏢」護航
        






                        資深駕駛教師      Masterlo


   

1 則留言:

  1. 講得好好呀~
    我下星期就考第三次了, 但真係無信心揸得好.
    不過好鍾意你果句:"大不了幾個月後又一條好漢" (之不過我為了做好漢, 將近駛咗2萬蚊了.... )
    [墨魚燒賣回覆08/19/2013 19:39:25]因為我係報駕駛學院的, 十五堂學費連租車+學牌+路票已經萬一蚊. 唔合格一次, 補鐘(五堂)+租車+路票又3千幾, 所以考3次接近用咗萬八蚊. 呢個價錢其實總共都只係學得廿五堂...
    我就係考第三次之前上網睇晒師傅你呢個BLOG. 我最後都成功考到牌啦.
    我自己真係有D蠢, 我師傅話我其實所有野都做得到, 但係判斷力極弱...
    ANYWAY, 多謝師傅你呢個BLOG~~
    [版主回覆08/18/2013 21:45:26]你話為咗學車己經用了二萬蚊,你可得誤闖黑店。正途用心學習,一次及格是應該的,二次先至及格是因為你運氣差,三次以上者可能你係傻瓜。
    掌握一套可以闖蕩江湖的駕駛技能,通常是50至60課之內己經達到。大約所費應該是一萬元之內。點解你用咗二萬蚊,仲係意居居,實在令人費觧。
    有一種方法可以將你的學車功力起碼增值20% 只要你打開〔師傅BLOG〕 分類之「摸擬練習」你就會明白。 masterlo

    回覆刪除